close

一顆假牙的壽命到底有多久?
因為假牙和牙齦間黑黑的
牙醫說我是牙齦萎縮
她建議我要更換假牙
牙齦萎縮會影響假牙緊實度嗎?
這樣對假牙裡的牙齒有啥威脅?

我媽的假牙十幾年都沒換
她也牙齦萎縮
她說這是自然現象
她的牙沒事

那我到底應該要換我的假牙還是不用?





  • 2007-12-21 21:37:40 補充

    為什麼牙齦會萎縮?



假牙的壽命決定於你當時選擇的材質,
還有你的口腔衛生習慣,如果你的口腔清潔乾淨,
定期半年洗牙,檢查假牙,假牙的壽命約在6-10年
不等....
牙齦萎縮是人體正常的老化現象,還有你的刷牙方式
如果一直不正確,有時會加速牙齦萎縮...
如果有照X光,假牙有密合,沒有蛀,其實是可以不用換
但如果已經不密合,假牙太大或蛀進去了,就一定要換

牙齦萎縮並不會影響假牙緊實度,只要假牙有密合
水和食物就不會跑進去...

除非你的假牙在門牙,牙齦萎縮會有黑黑的一條很明顯
你很介意,覺得不好看,在換...
不過如果在換假牙時,可能過個3-5年也會在有相同的
情形喲!!

如果假牙不密合--就換假牙...
如果只是牙齦萎縮--可以不用換...
如果是美觀因素--就看個人囉!!


參考資料 資深的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