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之前我例行半年去檢查牙齒
想不到臼齒已經蛀很深
因為都沒有感覺
牙醫幫我把蛀掉部份挖掉重補
可之後就再也不能大口吃東西了
不曉得是沒填補好還怎樣
經常吃東西時咬到會痛
只能用另外一邊咬
後來我回去看診
另外一個醫生說是因為上面都挖空了
雖然有填補
但只要吃東西還是會擠壓到神經
這情況不會惡化
但也應該不會漸漸就不痛
解決的方法就是抽掉神經
然後做牙套
因為我是第一次聽到做牙套這件事
很擔心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例如咬合不正
或是抽掉神經牙齦會萎縮之類
那當初不做是不是會比較好
我知道的是有再次蛀牙牙套會鬆脫
而且爬文後才發現並不是戴一輩子
而是還要再更換

我想問的是我這情況真的有必要裝牙套嗎?
如果挖空再填補一次會不會改善情況?
但又擔心越挖越大
如果不抽掉神經直接在臼齒上裝牙套會比較好嗎?


如果你的臼齒已經蛀的很深...補起來咬東西會痛,
如是剛補的牙齒大概兩三天至一個星期都會有點怪怪的,
但如果一直持續會痛,吃冷或吃熱的也會痛,那就有可能要抽神經了..
抽完神經的牙齒會比較脆弱,像蘇打餅一樣容易斷裂,所以須做牙套來復形,但因為你的牙齒中間已經蛀了一個大洞,
所以須要做一個柱釘,來強化它,讓它更堅固,之後在把牙齒磨小裝一顆假牙上去...
過程不會痛,所以不用擔心.....
做假牙是不會有什麼後遺症,但是要選擇一位好的牙醫師做假牙,不要找齒模...也就是密醫...不然如果做的牙套不密合,過幾年之後會在蛀進去,到時又要重做了喔...

如果你不抽神經先做假牙...
恐怕也不行,因為做假牙時牙齒會磨小,你的牙齒已經有大洞了
就算先做牙套,到時也是會在把牙套拿起來,抽神經在裝回去....
如果先抽的話.目前就能改善你牙齒痛的問題..

假牙的材質也很重要,好一點的材質可以用更久,好的牙醫師更重要...所以要慎選喔!!


參考資料 小美牙刷坊~~資深牙科助理 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