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看牙醫的時候,照了X光,發現下顎的兩顆牙齒的中間牙縫有蛀牙,牙醫跟我說,可以選擇補牙或是清潔後放嵌體,但他說補樹脂的話,因為在下顎,口水還是什麼的關係,樹脂不是很適當,會不持久,他要我放嵌體,看了幾個知識+,也好像都只說到捕樹脂而已,不知道嵌體這東西到底有沒有必要,雖然我是跟他說要做,但在錢還沒灑出去之前,我想應該都還可以更改吧,所以就請教請教大家啦!





  • 2007-12-21 20:51:37 補充

    我現在是對蛀牙毫無感覺,所以應該是小蛀牙才是



我不太清楚您的下顎是指哪一顆牙齒....
大多會做嵌體,都是在後牙居多第六,第七顆牙齒,
通常是蛀牙蛀的很大,但還沒蛀到神經或者是蛀在牙縫中
比較不好用樹脂或者是銀粉填補時....
大多會建議患者做嵌體來復形..會比較堅固不易脫落
嵌體就很像假牙的一種,但並不是把牙齒全部蓋起來,
比較像一個牙齒,另一半是自己的牙齒,而另一邊則是
做金屬嵌體來恢復牙齒的外形

我比較建議你可以先請醫師用樹脂補看看,等過一陣子
還是會掉,在考慮做嵌體,必竟補樹脂用健保100元
如果做嵌體,要花4.5仟元...
如果是我,我會先補看看,雖然一定會掉,但只要你儘量
不要吃那種比較須要咬或拉扯的食物,還有在使用牙線時,
小心一點,大概還可以維持一段時間...

通常蛀牙會蛀在牙縫,都是你沒有在使用牙線和牙間刷
只要你有使用貝式刷牙法還有正確的使用牙線
牙縫比較不容易蛀,往往牙縫都是人忽略的地方,
比較懶得用牙線,很麻煩,所以容易蛀在牙縫,
現在開始要養成好習慣要用牙線及牙間刷,才能有
效的預防蛀牙囉!!

我的第七顆也有做嵌體,因為在後牙,所以做銀色的
但嵌體有個缺點,就是有一天如果又蛀了,那個嵌體
也會掉下來,如果可以在黏回去,就還可以用
但如果蛀太大,須要抽神經時,那個嵌體就沒用了,
到時就要重做一個假牙把牙齒套起來...
就又要花一次錢囉...
所以你如果決定要做嵌體時,記得要好好清潔口腔,
不然又蛀了...錢就又飛了

還沒做嵌體前,是還可以跟醫師說你先不做嵌想先
補看看,不過你最好先打電話跟醫師說一下,你想先
補起來...不然我想你去看牙齒時,醫師臉會臭臭的吧!


參考資料 資深的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