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有個問題想請教知道的!!
因為小弟去年牙齒,左上後方(臼齒)蛀牙,跑去看牙科,醫生幫我磨牙,補起來,但是回去之後,當下覺的好像有縫隙沒補到,因為我吸風進來,牙齒會痛,喝冷熱也會痛,我在想他是不是沒跟我填好,過了一年後,不知道什麼開始時候,那顆牙齒內側不知道是神經還是怎樣,居然腫起來了,類似起水泡一樣,結果我又跑去給他看,他跟我說是神經腫起來,後拿手術刀話破後,開了消炎藥叫我回去吃到消掉在回去複診,之後又跟我說神經因為水泡的關係,壞死掉所以要抽掉了,目前已經抽掉了,他說要裝假牙(而且還是我主動問他是不是需要裝的ˇˇ)他只跟我講一種裝假牙方式,打鋼釘,然後在裝金牙,銀牙,陶瓷牙

問題一:看牙齒一定要跑那麼多趟嗎??每次看沒2下就叫我在預約下次複診??

問題二:為什麼第一次看牙齒時,他就不直接把神經抽掉呢??
一定要等到嚴重了,在來抽神經,磨掉一大半,才說要裝??

問題三:他說打鋼釘要2000元需要那麼貴嗎??

問題四:之後我又跑另一間看,那位檢查結果,他說沒錯神經已經抽掉了,我問他說裝假牙要多少,他跟我講2種方式,我也搞不太清楚,第一種:什麼在牙齒裡面螺旋式,像鎖螺絲一樣固定他,價錢3500元,另一種就是上面我去看的那間方式一樣,打跟鋼釘,問題是這間跟我講,打鋼釘那種方式需要磨到周圍好的牙齒,價錢方面我就沒問了我不清楚2種哪種比較好,比較耐用,我希望盡量不要去破壞周圍的牙齒,還有3500會不會用不久,然後又報銷又要再去看好幾次??哪種方式是比較古老哪種是比較新式??

問題五:因為小弟不清楚,什麼材質所以,以下面這樣分別
    金牙,銀牙,陶瓷牙
    不考慮金牙,陶瓷牙,那麼銀牙會耐用嗎??對人體有什    麼副作用嗎??

牙齒問題好困擾我ˇˇ


 


你一年前去看時,可能只是小蛀牙,沒症狀,所以補起來就好了
但你目前的情況因為吸到空氣進來,牙齒會痛,喝冷熱也會痛
我想你晚上有時也會抽痛了吧,這就是牙髓發炎的症狀,
所以要抽神經也就是根管治療..
你會跑那麼多次,可能你都是晚上去的,因為抽神經須要較長的
時間,晚上患者較多,所以不能花很多時間幫你治療,如果你
可以約長一點的時間,就不用跑那麼多次....


因為抽過神經的牙齒比較脆弱,容易斷裂...
所以需要做假牙來復形
你說的鋼釘...其實就是柱釘
柱釘是裝在牙齒裡,也就是柱心...黏上去之後牙齒在磨小
在把假牙裝進去..
通常柱釘的價錢1500-2000元不等
另一種是用螺絲鎖進去的釘子,那種比較不好,因為你抽神經的牙齒己經很脆弱了,如果在用螺的釘子,如果力道沒控制好,
牙根裂了,到時那顆牙齒也不能留了,要拔掉,風險較大
所以我們醫師大多建議做柱釘,那是要另外取釘子的模型
然後送去技工所做的柱釘,所以費用較貴....
我們診所也是收2000元
而假牙的材質有很多,價錢也不同,當然,愈高級的假牙,壽命
也較長,相對的價錢也比較高囉....

如果在後牙,看不到我建議用銀色的假牙就可以了
如果你比較在乎美觀,可以用陶瓷牙...
如果金屬牙通常在4000-10000元不等
如果是瓷牙在5000-20000元不等
看選擇什麼材質...

如果不做假牙的話..之後咬裂了...到時拔掉就要做三顆了!!

如果暫時沒有做假牙的打算,

可請醫師先把牙齒用銀粉或樹脂補起來..


過一陣子有存錢在做也可以..不過要小心點不要咬硬的東西較好..


參考資料 資深的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