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前幾天牙齒感覺有點不舒服
談不上會痛,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有時有有時沒有
也就沒有理會他
前天吃完晚餐準備要出遠門時後忽然間痛了起來
我就趕快去附近的牙科看
那種痛不是很痛是會痛,但是持續的痛的感覺
牙醫師說是我牙套後面的牙齒蛀牙不過蛀牙的情況被牙套遮住
除非把牙套拆掉不然不能處理,由於處理時間要2各小時所以沒有立即解決他我就去趕火車並約下一次門診的時間
當我到外地時候第一天就把牙醫給我的止痛藥吃光了
只好去附近的牙醫來處理
這時發生一件詭異的事情
我去第一家牙醫看診照完X光後醫生說
我看你的狀況不像是單純的蛀牙,看你疼痛的狀況只有蛀牙的一半你應該也不是牙套後面的牙齒蛀牙而是牙套本身的牙齒有問題
通常作牙套也都有做抽神經的處理,如果有做抽神經那牙齒本身應該不會痛,那我的牙痛可能是咬到硬物導致牙座下面的發炎,如果把我牙套拆掉是可以但是可能是白作工,過幾天應該自己會好。聽到這裡,我就拿藥回家
可是聽到前後醫師說的不一樣總是怪怪的我於是又在附近找了一家牙醫來看,這一家牙醫一樣照了X光說
我是牙套的牙齒在疼痛,看我的X光我沒有抽神經
所以我的牙痛絕對是我牙套的牙齒蛀牙,他還拿了我的X光片跟別的X光片做比較,說有抽神經的牙齒跟沒抽神經的牙齒有哪裡不同
等等不過我想要拆牙套又要花一大筆錢也就沒給他拆他就說給我緊急處理,幫我抹抹藥後我就拿要回家了。
首先我的牙套是20年前做的,我記得當初牙醫有用像是小鋸子的針在我的牙齒裡面插來插去,分了很多次插所以映像很清楚,當初醫生還說這是最新的技術(不過是20年前的事)。
當初幫我處理的診所已經不見了,牙醫也不見了,要問也不知道
現在按時間有服用止痛藥、抗生素跟胃藥,牙齒現在的狀況已經沒有之前的痛,不過要咬東西還是微微的不舒服,也不敢停藥怕一停就開始痛,現在問題是
到底應該給哪一各牙醫繼續治療
第二位醫生有說現在做完抽神經會塞藥在X光看起來會白白的但是很久以前不會塞藥甚至只是塞棉花而已這樣用X光看就是空空的。
這樣的說法是不是正確。
或者是我再找一間牙科醫師來看看?


 


我看了上述情形,有照過X光,我想,你20年前給醫師治療的
根管沒有完全,通常抽完神經的牙齒,我們都會放一種藥,也就是放在根管裡的 ,X光照出來時,牙齒的牙根會有白白的,很明顯,也就是我們在抽完神經時,會在照一次確定根管是否有抽乾淨,放藥是否準確...
如果要很確定,首先假牙後面的牙齒如果有蛀牙,先治療,等治療好了還是一直會痛,在來拆那顆假牙,假牙拆下來後,要在重新治療根管,把根管都除理好了,才能在做假牙...

我覺得第二位醫師是對的,很久之前的醫師應該沒有健保,也有可能是齒模做的,也是俗稱的密醫所以沒治療好就做假牙,
所以你現在才會痛的不得了
我建議快點找醫師除理,一直吃止痛要不是辦法....


參考資料 資深的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