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遵照時間定期洗牙,,上回洗的時候,是我有史以來最痛最受最的一次.,,印象中洗牙不會很痛才對...




之後我的牙齒就如廣告上講的,,變成敏感性牙齒了啦~~~以前沒有啥感覺,,現在不只喝冷喝熱,,冷風吹來牙齒居然也會敏感,,簡直就不適合室外開金口,,實在是很神奇




會不會洗牙的時候,被醫生亂搞,所以破壞牙齒呢??廣告講的抗敏感牙膏,我有用過,但不喜歡,,現在我的牙齒一定要用那種牙膏嗎???我的牙齒是不是就這樣繼續悲哀下去呢?有辦法起死回生吧?


 


洗牙並不會愈洗愈糟糕的,洗牙機是洗你的牙結石,並是把你的牙縫弄大,所以你自己本身就是敏感性牙齒,可以用抗敏感牙膏來刷牙,但牙刷也很重要,要用超軟毛的牙刷來刷,
我們醫師都建議患者用健康牙刷來刷效果很好,而且刷毛很軟
很適合牙齒敏感和牙周病患者來使用的牙刷

還有你的刷牙方式要正確,不要太用力刷,有時太用力反倒把
你的琺瑯質刷更薄,所以更容易酸喔
要用貝式刷牙法來刷:
牙刷要改成45度至60度角朝下,牙刷輕輕的貼著牙齒,一次刷兩顆,來回震動刷10下

這樣的方式刷牙,刷毛會直接伸入牙縫,不僅牙齒的表面,連牙縫與牙齦满都能清的很乾淨..

原則上牙齒的外側與牙齒的咬合面,使用同側同手刷,也就是右側就是用右手,左側就用左手
但內側就要換手,右邊內側就用左手來刷,左邊內側就用右手來刷...
比如我們右邊衣服上有個口袋,如果用右手來拿會有點卡卡的,但用左手會較順手,所以內側要換手來刷...
最後,舌頭也要輕輕的刷,因為舌頭也會有牙菌斑...這樣有效的刷牙,才能遠離蛀牙
比起上下刷法與左右刷的方法,貝式刷牙法才是正確的....

不過選擇好的牙刷也很重要喔...

*牙刷約1個月至三個月至少要換一次.....


參考資料 資深的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