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看牙齒,跟我說臼齒下方長膿了,(因為我的臉腫起來才發現的).結果醫生建議我把假牙拔掉,讓膿化掉再來做植牙...這樣算一算好像要花一,二年的時間

可是因為我已經35歲了,最近想懷孕生個小baby,想說如果把植牙做好.在生小孩好像年紀太大了,但如果懷孕中又化膿又會不會影響小孩,

有的醫生跟我建議不用急著拔掉等到痛到不行再來說,又有的醫生跟我說早點拔掉,因為沒得救了

若我牙齒拔掉不植牙可以嗎?會不會影響其它的牙齒

若我的化膿不處理只吃消炎藥,會不會化膿擴大影響其它的牙齒造成情況更惡化.....

請有相關情況的人或者專業人士幫我解答..謝謝


 


以你目前的情況,要儘快去把牙齒弄好,因為你有考慮要
懷孕,要在你未懷孕前,先治療,因為須要X光做參考資
料,如果懷孕,不能照,處理起來會比較麻煩..

牙齒化膿一定要處理,因為不處理,你牙齒的骨頭會一直被
破壞,到時就真的不能留那顆牙齒了...
如果拔掉是一定要做假牙的,不然會有些後遺症出來


缺牙後遺症:
1.鄰接牙齒會傾斜(前與後面的牙齒) -容易造成:牙周病
2.食物容易塞牙縫 -容易造成:齲齒,牙髓炎
3.對咬牙齒增長 (上面的牙齒會往下掉) -容易造成:咬合干擾                     及顳頷關節病變
4.長期單側咀嚼 --容易造成:單側肌肉肥大臉型不對稱

我在診所看太多患者去別然後在回來我們診所看牙齒的,
原本那個牙齒只要根管治療就可以留下來的,
但醫師都不幫患者做治療,直接叫患者拔掉..
這樣一來,缺牙就一定要植牙或者做三顆假牙了(因為植牙太好賺了)

我想你那個牙齒,只要先把假牙拆下來,在做一次根管治療
很徹底的換藥,有機會可以留下來,但如果真的不能留,只
能拔牙,那也先不要急著做植牙,因為風險太大了..
還要考慮牙周問題...如果開了刀之後複原狀況不好或者是發炎
到時骨頭己破壞...就很難除理了..


拔牙後不一定要馬上做植牙,還要等傷口復原,但也不能等你小孩生完在做假牙
因為缺牙後牙齒會有些後遺症,到時就得不償失了....


如果化膿的牙齒不處理,放著不管,到時在懷孕時,一但痛起來時,也不能吃止痛
藥,這時就更難處理了


我想你當下應該先把這顆牙齒處理好,也可以考慮重新做牙橋,如果不能做牙橋,
也可先考慮做活動假牙,費用較便宜,風險不會比植牙大..可以先考慮
等真的無法適應活動假牙時,在考慮做植牙吧....

我們醫師自己本身不做植牙...因為問題太多了...

除了植牙外...
只剩做三顆固定假牙也就是牙橋來復形
或者是做一顆活動假牙約7000元,但一般年輕人比較無法接受,因為還要拆下來洗...
我自己本身的大臼齒也是蛀掉,後來還是拔了..
最後請我們醫師幫我做固定假牙,現在也是很好使用,跟真牙沒什麼差別...
但裝了假牙要更努力的刷牙,也要用牙間刷和牙線,這是較麻煩的地方...
但就算沒裝假牙...每個牙齒也是要用牙線..不然其他的牙齒也會蛀在牙縫喔!!
不過有時偷懶時沒用牙線,至少我都會用最小的牙間刷來清每個牙縫...這樣保持乾淨才不會蛀...


我們診所得大多都建議做牙橋...費用也比較便宜,不過如果你先在做牙橋...大概還可以用做好幾年...


如果你有用穿引線...牙線...和牙間刷
在使用正確的刷牙方式...我想應該還可以用更久喔............


參考資料 資深的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