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以前曾經找錯醫生 , 導致我都不敢看牙醫 *
從小到大看牙醫的次數ˇ 除了這次的勇氣 ..
用手指頭算的出來 ..
這次我是在知識+爬了些文 , 找了間離家近又有人推薦的
牙醫診所 , 不過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 , 我沒指定到那位醫生 *
再加上每天這樣看 ˇ
害我開始覺得會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看牙齒了 ?
我已經去了連續一個多禮拜ˇ幾乎天天報到 ˇ 不然就是兩天
去一次ˇ

第一次 他幫我洗牙ˇ
第二次 抽神經
第三次 補其他的蛀牙 , 換藥 ( 第二次抽的那顆 )
第四次 抽另外兩顆
第五次 換藥 ( 第四次那兩顆 ) 第二次的那顆原封不動 , 還沒補好 !

以上是整整一個禮拜的 !
醫生總是跟我說 , 明天要來喔 !
一開始會覺得 , 或許真的是我以前沒看牙齒 ˇ
牙齒真的很濫ˇ 所以想要一次把他看好ˇ 我才那麼拼了命的去看
可是越看越久ˇ心理總是會想 ..
是當我錢多 ? 還是時間多 ?
況且我現在是失業中 --- 要是我有上班呢 !?
每天光看牙齒就飽了 .. 都不用上班喇ˇ
而且我常常在想ˇ 如果要以他這樣幫我治療 ..
我看少說一個月一定有ˇ 我牙齒終究還是不會用好ˇ
到那時候 ˇ 我就不知道花多少錢在掛號費上了 ..
不是我再質疑醫生 ,
而是我真的很好奇 ˇ 各位大大看醫生都是如此嗎 ?
每天都看 , 真的不免讓人覺得很怪阿 !
而且我只是一天沒去ˇ
醫生就說ˇ 這樣不行ˇ 你看 , 你沒來 !
牙齒越來越糟了 ..
他說 .. 抽完神經一定都要去給他換藥ˇ不然會腫起來
我心想 ( 那如果有事情沒辦法去的人呢 ? 牙齒不就濫光喇 ? )

不好意思 .. 我的文章有點長 .. 希望專業人士能幫我解答 !
不然再這樣 ˇ 我真的會懶惰看醫生了 !
說實在 , 那醫生的技術ˇ 我覺得算OK喇ˇ
要不是我爬過文 , 我很難去相信一個牙醫 /
畢竟我曾經被弄痛過 , 這輩子最怕牙醫了 ,
所以我也不知道每天看牙醫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 ?
還有 .. 抽完神經的牙齒ˇ 到底要多久才可以補起來 ?
( 我有爬過文了 .. 通常建議做假牙 ) 但是我是以先不要做的話
因為我打算先把牙齒都治療好ˇ 再一次弄 .. 畢竟現在這樣看
牙齒我的負擔就很大了 .. 如果以抽神經的牙齒ˇ 到補起來
的時間 , 到底要多久 ? 我真的每天都在煩惱ˇ 我到底還要看
多久的牙齒 ,
2007-12-25 08:24:40 補充






  • iris ..
    1.我不是先上藥才抽神經耶 ! 我是神經都已經抽完了 !
    他叫我每天去換藥ˇ所以我才覺得很怪阿 !
    爬過那麼多文 , 怎都沒聽人家說抽完神經要每天去報到的 ?
    2.我所有蛀牙都補了 ! 只剩抽神經的還沒補ˇ另外兩顆是要拔的 !
    我原本以為抽完神經就可以拔了 ! 可是我都去那麼久了ˇ那兩顆
    終究還在ˋ 都沒拔 ˇ
    4.你說的我可以理解ˇ 可是他叫我天天去阿! 我一天沒去他就說
    這樣不行 ,


  • 2007-12-25 08:26:12 補充

    不曉得我是否該換間看呢 !?
    因為天天看 , 我真的會有恐懼 = ="
    畢竟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看牙醫!



我想,你牙齒的問題還真的蠻多的,因為抽神經的就有三顆了,
還有其他的蛀牙,洗牙等其他的問題....
10年之前我還沒當牙科助理時,也是有許多蛀牙,還有待拔的殘根
後來,開始到牙科診所上班,也是利用時間,看牙齒,也花了許多時間在看牙齒上,慢慢的把牙齒弄好,其實換個角度想,
因為自己之前沒有注重自己的口腔衛生,造成許多蛀牙,幾乎
全都補過了,還有四顆牙有抽神經做假牙的...
你現在幾乎都在看牙齒,就當還債吧!
沒有努力刷牙的結果...><

我目前幾年,每半年請我們醫師幫我洗牙,幾乎都沒有蛀牙了
因為每天聽醫師說,不要喝甜的飲料,飯後要刷牙,一天刷四次
還有用貝式刷牙法,正確使用牙線,牙間刷等...
真的自己如果吃東西沒去刷牙,就會覺的怪怪,有職業病了..

其實抽神經完也就是最後醫師放藥之後,會在幫你照X光,確
定根管有沒有抽乾淨,然後這顆牙至少要觀察一個星期以後
如果沒有痛,就可以用銀粉或樹脂補起來,等你想做假牙時
在做,但自己要小心點,不要把它咬斷了,不然原本只要做
一顆的,咬斷了就要拔了,到時就要做三顆了...

我看你上述的項目,那個每天都換藥,如果是針對那一顆抽神經
的牙齒,有時神經在後牙有三個根管,處理時間會比較長一點
當然會去1-2次都在用那顆牙齒,一次不可能除處三顆
抽神經,要花很多時間,所以你才會分次處理....

天天看牙齒,的確是怪了點,一般如果是很特別的狀況,
如他的牙齒發炎的很嚴重,才會一,兩天請他回來,
不然都會三天在請他回來除理其他的牙齒....
天天去?不懂他的意思...
如果你不放心,就找另一家,有人推薦的,也許會好一點..

其實牙科助理,不用本科系,因為我們做的事,不用打針,
也不用照 x 光,只是在一旁幫醫師拿一些器械,掛號
還有洗器械,跟診等....
原先我也蠻怕看牙齒的,做了牙助,每天聽磨蛀牙的聲音,
還有看拔牙的血,都麻痺了...
也許你如果不知道找什麼工作,牙助的工作也不錯啊!
又可以讓你不會害怕看牙齒,自己也會開始注意自己的
口腔衛生...
待遇也很好...不過前提要遇到好的醫師老闆...呵

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


參考資料 資深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