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拔了一顆牙後做了3顆假牙
因為沒做好 密合度有問題 我感覺1顆牙背面頂端有個明顯的缺洞
問牙醫師 他說是正常的 我就沒理會了
之後有一陣子牙痛到聽的到腦神經抽動的聲音
生不如死了3-5天 一天到牙醫那報到2-3次 吃止痛藥包誇(超強五分珠都沒效)醫師始終找不到痛源 在我的牙到處鑽洞 也包括了假牙
假牙上挖了一顆很大的洞 之後某天找到源頭了 我假牙在左 痛源在右 不痛後我就沒再去那家牙醫了 因為不開心 過了一陣子之後 去其他牙診所 想把那個假牙的洞補一補 但是去了很多家 都說不能補 必須要拆掉重做假牙 悶悶的 加上搬家因素 持續又拖了一段時間 因為一顆牙上又個很大的洞 很困擾 所以期間都用右邊牙齒吃東西 最近右邊的牙也蛀了一顆 醫生說要做牙套 但我決定拔掉 做3顆假牙 因為那顆牙齒長歪許多 我就當矯正(如做單顆牙套 右上大笑的時候看起來像缺顆牙 長太裡面 清潔不易 未來堪慮) 但內心忐忑不安 左右為難還是拔了
為難的原因是...最近心情極差 本想處理左邊的牙 想說重做3顆就重做吧
可是晴天霹靂的是 醫師說 我假牙中被挖洞的那顆牙 牙根已經蛀空了 留不住了 我回答 那要做4顆ㄇ?他說4顆也不行...就說要植牙 沒說要植幾顆 費用 ..等 讓我考慮
之後我還是想解決掉這惱人的問題 想在確認清楚些
於是我再去不同的牙醫診所 看說法是否一樣
結果..還是一樣 說蛀空了 醫師提供給我3個選擇
1 植2顆牙 2做活動的假牙 3 做5顆假牙
第2跟3還必須要切除牙齦的肉 原因是 若拆除假牙後
左上缺2牙後接連處只剩下最尾端的智齒大概只有0.15-0.2公分極短
所以必須切除一圈牙齦的肉共做5顆牙才能夠做假牙
我才20幾歲 我並不想帶啥活動式的假牙
也不想切除牙齦 因為上網找資料 看到照片後 嚇呆了 好可怕
就算排除掉超噁心的手術過程 何時能癒合? 要痛多久?
口腔細菌多 又無法保持乾燥 如果蜂窩主織炎怎辦? 怕怕怕
且我問醫生說 那是否 我5顆牙中的3顆牙 有一顆出問題的話就又要重做哩ㄇ?醫生回答是 做5顆要再破壞2顆牙 又擔心未來的不定時炸彈
因為只做一次假牙就搞的那麼嚴重跟複雜 真的做5顆的話+上右邊3顆 極為擔心 +上怕的要死要割一圈牙齦的肉 最重要的是如果想減少那些麻煩就要植牙 費用太高 無法負擔 且此次醫師把已被挖很大的洞再挖更大 幾乎只剩下空心的外殼 醫師還說要快處理 不然會傷骨頭 我也不太懂 只知道好煩>"<醫師還說假牙部分做一般的大約估計1W我之前1顆只做4500埃~~
請問專業的牙醫師們 真的只有那3種做法哩ㄇ?
是否有這種可能性?只植一顆牙在目前牙根蛀的快空的那顆
左上倒數第2顆 左上倒數第3顆 也是缺牙的部分
是否有可能只植倒數第2顆 植了1顆牙根後跟現在一樣 只做3顆牙
這樣是無稽之談 還是真的可行的ㄋ?救命阿~~ㄨㄨㄨ~~(失業中)





  • 2008-01-30 04:39:43 補充

    命好苦
    假牙沒做好 留了個洞讓食物進去侵蝕
    再莫名挖洞 再牙根蛀空 再要植2牙或做5顆牙
    是否有其他辦法?
    如果我無法決定繼續拖延下去後果會?
    我習慣用右邊牙吃東西了
    左邊假牙被挖洞後 除非清潔時用牙籤或牙線棒去插到肉是不會痛的
    雖然都用右邊進食 還是會再進食後用棉花棒或面紙捲尖重複清潔
    醫師說要盡快處理不然會傷骨頭的意思是?
    如我未來再處理的話 會有更嚴重的後果ㄇ?
    醫師說植2牙12萬+上左右再做3顆牙6萬 我的媽阿 憂鬱症會更嚴重>"



我想你如果有比較多的預算,左邊最好做植牙,因為這樣你
就不用做五顆固定假牙了...

雖然固定假牙也不錯,但因為你五顆假牙太長了,可能用前
面兩顆來背後面一顆,太長比較容易出問題...

如果做活動假牙雖然比較不方便,但,至少會比植牙費用便宜

做牙齦手術,不用太擔心,會打麻藥,用手術刀把長進去的牙
齦切一小塊,其實不怎麼會痛,只要你手術完,保持口腔衛生
通常,隔一,二天就不痛了...
不用太擔心...我們診所也有患者有把牙齦切一小塊,等二
天傷口好一點在取模,也沒聽過患者說會痛喔..

如果左邊可以先處理,就先用,但你右邊如果在處理上較快
就先處理一邊,可以先用讓一邊來吃東西,會比較方便...


參考資料 資深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