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一下

我每天睡前都會使用牙線棒來清潔牙齒 而每次清理同一個地方

用牙線棒就會流血 一開始想說會不會是自己用太大力才流血的 可

是同樣的力道其它科牙齒就都不會流血 請問那是什麼情形呢??

該怎麼自己處理呢?? 一定要給牙醫師看嗎?? 那給牙醫師看他會

說這是什麼情形?? 還有他會怎麼處理我這個情形呢??

還有一點就是我每天早上起床 要刷牙時一吐口水就會有血

為什麼早上起床吐口水就會吐血出來 為什麼????????要怎麼自己

處理呢?? 請告訴我

謝謝!!!!!!





  • 2008-02-04 08:48:34 補充

    刷牙時怎麼刷也不會流血 可是一用牙線棒用那個地方就流血??
    96年12月底也剛去診所洗完牙而已 現在怎麼又流血了??


  • 2008-02-04 08:51:42 補充

    我那2科牙齒之前有做過根管治療 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用牙線棒才會流血呢??



牙齦會流血,有可能是你那個牙縫沒有清乾淨,
通常在清牙縫時,最好使用 ”牙線”而不要用
牙線棒,因為,牙線棒沒有辦法把每個牙縫清乾
淨,而牙線,如果有正確使用,成 C 字型,就可
以把牙齒的牙縫中的牙菌斑清乾淨....

牙線使用時要取出一段約45公分,在使用每個
牙縫時,用完一顆牙齒牙縫,就要在換一小段牙
線在清另一顆牙縫,這樣才不會又把髒的那一段
又汙染另一顆牙縫,這樣一來,才能把每個牙縫
清的很乾淨....

如果只是用牙線棒,用一支把全部的牙縫做清潔
是沒有辦法把每個牙縫用乾淨的...只會在次
汙染....

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牙線,還有細的牙間刷來
刷每個牙縫.....
這樣才能有效的清潔牙齒.......


如果你都這樣做,還是持續在流血,可以到牙科
診所,請醫師幫你照X光,看看那個牙齒是否有
牙周病.....


參考資料 資深的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