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星期去拔智齒,
結果醫師把我智齒前面的牙齒後半部弄破了至少三分之一

今天去我家附近的牙醫看,
他說那顆沒救了,只能做根管治療,
因為本來就有蛀,然後牙齒後半部幾乎都沒了,
我問他說可以向原醫師求償嗎?
他說也是我的牙齒本來就有蛀掉,才會破。
但是,
在沒拔前這顆牙齒是補過的,而且也不會酸痛,
現在破掉後吃東西都會敏感,
加上原醫師在拔智齒時,沒有照X光檢查前面是否蛀牙,
然後把我的牙齒弄破我還要自費看根管治療?
他說有健保很便宜,不過,就算150元累積下來也是錢吧!

況且,根管治療後還要裝牙套,
牙套也要5000元左右,
然後我都要自己去承擔這些費用?

因為是我的牙齒脆弱,所以牙醫師完全沒有過失...
是這樣嗎!?

PS
如果我要向牙醫師求償可以嗎?
該怎麼要求呢?
怎麼可以說是因為我的牙齒脆弱的問題呢...
拔智齒根本跟前面那顆牙齒沒有關係阿


 


拔牙本身就是有風險,尤其是在拔智齒的過程,
因為是第八顆,很裡面,所以拔牙的器械有時會去頂到前面的牙齒造成填補的東西脫落..有時如果第七顆有假牙時,
會被頂下來,醫師會在拔牙前事先跟患者講,在拔
如果有上述的情形,大多醫師會幫你在補起來,假牙會在幫你黏回去...

其實你的第七顆己經蛀了,但也無法確定你的牙齒是否脆弱
而且拔牙~~竟然沒照X光....
也許他很有自信,很好拔吧~~呵...
我們醫師雖然拔牙很有自信,但一定都會照X光確定牙根是否有
倒勾...在拔...

有時你補過的牙齒,本來不會痛,但又在除理一次時
突然覺得牙齒不舒服,有時會抽痛...
這是任何人都無法把確定到底是之前就有點症~狀,但你沒感覺
等到在重補時,又刺激它,所以現在症狀就出來了...
你在觀察一,二個星期,如果還會痛,就要抽神經了..

抽神經的牙齒會比較脆弱,所以要做假牙來復形....

我自己覺得你可能無法向牙醫師求償了,
但也許別人有其他的看法,你在參考看看其他人的意見...


參考資料 資深的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