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幾天門牙與旁邊2顆牙都不太舒服(總共4顆都是假牙ㄉ部分,假牙作ㄌ4~5年左右,但是一直都是紅腫,因為不會不舒服,所以我也沒太理它),可能是失眠ㄉ原因,所以我也忍ㄌ2~3天,但是還是不舒服,所以就到附近ㄉ牙科檢查,醫生判定我是牙周病,叫我考慮作ㄍ小手術,隔ㄍ禮拜我也決定做這ㄍ手術!!我是上年12/15號作牙周翻辦手術ㄉ,醫生告知1ㄍ禮拜後去拆線,我也很聽話ㄉ一ㄍ禮拜後ㄑ複診,拆完線後醫生告知1/15號可以ㄑ印模型,因為我想假牙重作,想說依次就把牙齒用好來,可是要ㄑ印模型前幾天牙肉又開始紅腫,當天ㄑ印模型時,醫生說不能印,因為腫起來ㄌ(他是這ㄇ跟我說),也有稍微ㄉ幫我清洗那4顆不舒服牙齒ㄉ部分,醫生說在過ㄍ2~3天在看看,也有較我這幾天密集點用漱口水,我這2~3天不停ㄉ找資料,吃完東西後半小時以內也有刷牙並搭配漱口水,但好像都沒有好轉,也相同ㄉ人麻煩幫幫我~感謝^^((記ㄉ做完手術後ㄉ一ㄍ禮拜我有問醫生為什ㄇ不用灑骨粉,他說我這是輕微並不需要,也沒有用隔膜,但是因為我相信那ㄍ醫生所以也沒太多想,另外因為我那4顆是假牙,所以是拆掉作手術ㄉ,手術完並另外作給我一排臨時ㄉ假牙)其實我也在想還是說醫生病沒刮乾淨ㄋ???或者是臨時假牙配帶不好ㄋ???


 


目前看你上述的過程,並沒有問題...

因為你之前的假牙不良,造成你牙齦腫脹不舒服,雖然假牙拆了
也做牙周手術,但並不會那麼快好喔!!醫師幫你把牙周刮乾淨,但術後的居家護理也很重要,如果你沒照著這樣做,我想
牙齦浮腫一直會很難消......

牙周病的居家護理:
1.要用牙周病專的牙膏來刷牙
2.勤刷牙~~一天刷四次,早中晚及睡前要刷
3.用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牙~~貝式刷牙法
4.勤用牙線
5.要用”牙間刷”來清潔每個牙縫
6.要用潄口水
7.不要敖夜

ps:如果你的假牙是做牙橋,一定切記要用穿引線及牙間刷
  來清牙縫喔!!
  
我想你如果有照著做,牙齦應該會很快消腫


參考資料 資深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