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兩個星期前某天睡醒左邊倒數第二顆臼齒外側牙齦就突然腫起來了~
但是吃東西~講話都不會痛~只有用手去按它才會痛~
過幾天喝了很多椰子還是沒有消~
之後我去A診所~他是之前幫我補第二顆臼齒ㄉ診所~他只看了我的X光片就說是因為長智齒~
推擠到前面的牙齒~所以才會腫起來~但是他連看都不看~就叫我會痛吃止痛藥~可是之前補牙時~
他對我說我的智齒不會長出來了~!那到底是.......?

過了很多天~但還是沒有消~但好像有更腫了一點~所以我換了B診所~
B診所看了看~他說是那顆補的牙齒的牙根發炎了~不過也沒幫我照X光~
就幫我刺一個洞~有稍微壓東西出來~我吐出來也只看到一堆血~
之後我照鏡子~是有比原本在小一點點~他說我也有輕微的牙周病~
要我刷牙粉~是"康齒速"的牙粉~綠色包裝~不過~我刷完都有很乾澀的感覺~
他也有開藥給我~要我三餐飯後吃~不過~好像他幫我把牙齒壓了一些東西出來就在也沒消下去過~
就一直是一樣的狀態~....= =

兩個星期的今天~睡醒覺得門牙後面的牙齦很怪~
好像有小腫的感覺~就很怪~臼齒也還是一樣腫~
就決定去成大醫院一趟~
醫生看了我的X光片~看了很久~
他說我的牙齒沒問題~
牙根也沒被破壞的樣子~門牙的牙齦也小腫但還好~
一切很正常~
他找不到我牙齦腫的原因~
我問他~我是否有牙周病~他說我的牙齦是比較紅一點~
所以會幫我洗牙~
然後又說牙齦腫可能有異物跑進去~可是照完X光不是就沒有嗎?
之後洗完牙就說看兩個星期後怎樣吧~!


那我....到底現在要怎樣.....????
成大醫生叫我洗牙膏就好~
B診所說牙膏太傷我現在的牙齦~要我洗牙粉~
看了三家~都沒有給我正確的答案~那我要怎麼辦><~
都快看醫生看到怕了啦~!
我最近不是喝椰子就是喝薏仁湯~
也都沒有吃炸的了~都快不知道我能吃什麼了....

希望大家給我意見~牙醫生也可以給點意見~
整個就覺得都一直捅跟刺我的牙齦~
卻又沒答案~我都被搓假的感覺.....><~幫幫我吧~!!!



  • 2008-05-01 18:49:53 補充

    這是第一次牙齦腫~之前都沒有過~然後那顆牙被A診所補過~約一個月了~!


  • 2008-05-01 19:05:04 補充

    我不是智齒在痛.....是倒數第二顆的臼齒.......>


  • 2008-05-02 00:38:10 補充

    青仔你好~我自己的x光片我有看過~
    我的智齒是平的~沒有歪掉~
    所以從x光片上看~並沒有擠到任何的牙齒唷><~




如果你去了三間牙科看過,確定不是牙周病,而是倒數第二顆的臼齒在痛,也有可能是神經發炎...

先確定你半夜會不會抽痛,吃東西冷熱會不會痛,都是很重要
的判斷,如果會的話~有可能就要抽神經了...

如果只是牙齦發炎,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努力刷牙
牙刷的選擇也很重要,要選擇超軟毛的牙刷來刷,
使用正確的貝式刷牙法,還要使用牙線及牙間刷及漱口水
這樣會有幫助的...

參考資料 資深牙科助理~小美牙刷坊http://tw.myblog.yahoo.com/fuli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